close


今天要說的是這款《天涯ニ舞ウ、粋ナ花》

著手玩才發現原來這款和 《華ヤカ哉、我ガ一族》是同一個製作團隊Σ( ° △ °)

雖然我沒有玩《華族》

但是繪琉作為乙女遊忠實玩家我還是知道宮ノ杜一家的(〃∀〃)

畢竟他們顏值很高而且我有看動畫  -----> ((雖然只有兩集(╥﹏╥)

這款《天涯》是《華族》後數年的故事

時代背景是昭和初期

不過女主角和男人們就變成了開餐廳的弥島一家

就算宮ノ杜一家在遊戲中客串出現

對主線發展並沒有影響

所以像我這個沒有玩過《華族》也敢叫自己乙女遊的專業戶的玩家

這款絕對可以當成新遊戲玩!!


【劇情介紹】

女主人公りつ是鄉下餐館的長女

女主爸爸與東京的弥島爸爸是過去學廚的戰友------->((有故事(´⊙ω⊙`)

因此弥島爸爸就單方面替長男向女主提親( • ̀ω•́ )

依照老套的套路

長女要嫁的必須是長男!

但長女通常選擇不嫁人!

りつ被逼要和素末謀面的長男訂婚

一開始以為りつ要乖乖嫁到東京

但隔天一個來自弥島長男的電話

起初是超有禮貌的「もしもし」

但知道是女主接電話就立刻變超兇(´⊙ω⊙`) ---------> ((平子你竟然變攻我接受不了

內客就是「昨天是死老頭擅自作主我要取消婚約我不會和你結婚死心吧」

りつ覺得被玩弄了於是獨自一人上京到「弥島」問個明白

我對女主的行動力感到驚訝你不是說不要嫁人嗎幹嗎又要自己送上門

到了「弥島」才發現是一場父子不和的鬧劇卻把可憐的りつ硬拖下海(°ཀ°)

長男不願意繼承「弥島餐館」想繼續自己在酒店的工作但彌島爸爸當然不肯

所以彌島爸爸處心積累要將「弥島」交給りつ

這時候長男反對!---->((你反對個屁啊給りつ就好啊!

於是長男與りつ打賭要りつ當「弥島」的店長一年Σ(゚д゚)

如果中途放棄就要把「弥島」繼承書交給長男任長男處置

我們善良的りつ當然是要成為店長一年--------->りつ︰我不做你哪可以玩

雖然說是店長………

但與弥島一家住在同一屋簷下

家務都交給りつ

吃飯不可以同桌要躲到廚房

被弥島一家冷言冷語笑她是鄉下姑娘

被餐廳職員笑她不配當店長

這他媽與工人有啥分別啊啊啊!!

共通線真走得他媽的苦!!

Amazon評價竟然說りつ動不動就逃討厭這樣的女主

其實女主并不是沒有努力過她有抄下當店主要注意的地方然後背下來

問題根本是這個家庭的人的性格本身就有很大問題!

每一個人性格不是缺這樣就是缺那樣非常差劣

明明女主即使逃跑了也會回來(°ཀ°)


【可攻略人物介紹】

【弥島家長男 弥島幸介】CV︰平川大輔

毒舌+野心+土豪+輕量傲嬌

一遇到重要決定時就愛打賭……你以為自己一定嬴嗎!!

一開始我就衝長男的顏和聲優

PV中幸介鄙視りつ的眼神害到我都興奮了Σ>―(〃°ω°〃)♡→

加上平子的攻音……啊直奔天國∑(✘Д✘๑ ) 

抱歉我就是個M!

【弥島家次男 弥島裕介】CV︰間島淳司

一見鍾情+霸道+天然+套路王

因為工作是政府調查員所以要經常換裝

而且天然到不行竟然問りつ自己是否對她一見鍾情

我操你問我我問誰啊!!

最近有間島的遊戲玩多了((都是r18

怎麼想都覺得次男都會有色色情節……

結果沒有!沒有!沒有啊!!有間島不可能沒有H啊!!  ((這位太太請冷靜這是B級遊戲

【弥島家三男 弥島惣介】CV︰立花慎之介

天文BAKA+怕女人+女裝+神經病

沒錯!是女裝!小時候被姐姐りん子打扮成女孩子

從此患上怕女人的病,但對女主免役---->((嗯是套路

花花配這個很神經質我很滿意!!

除了天文其他什麼都不會

但意外很會撩人Σ>―(〃°ω°〃)♡→     ((是聲優的問題!!

【弥島家四男 弥島恭介】CV︰桜井トオル

熱血+人妻(這兩項放在同一個角色真的沒有問題?)+嬌羞+抑鬱

恭介是廚師偏偏不在「弥島」工作

要走到敵人的「月觀茶寮」打工……你跟我一樣是M嗎wwwww

人妻屬性對女主的幫忙很大

但是我對熱血真的很苦手(;´༎ຶД༎ຶ`)

最重要是……你是哥啊怎麼可以比你弟還要害羞∑(✘Д✘๑ )

【弥島家五男 弥島俊介】CV︰河西健吾

初戀+同年+無節操+傲嬌

りつ小時候在家附近的海邊見到一個在哭的男孩

當時二人以櫻貝作誓將來要結婚

而小男孩…沒有錯……一切都是套路……就是俊介啦啦啦!

所以我仍然懷疑俊介才是官配

可惜俊介不是年下不然就可以上演年下攻ヾ(●゜▽゜●)♡ 


【玩後整體感想】

角色感想要待完了考試才補因為實在有點長(≖ᴗ≖๑)

遊戲很長……真的很長……

一周目我玩了15小時(≖ᴗ≖๑)

共通線5個月

每個角色有一半好感度要在共通線刷

角色線6個月

刷好感外也要負責收事件CG與items

除了一周目我之後都瘋狂快進也要玩上好幾個小時……心好累

雖然一年打賭完結後的離別總是虐到我呼天搶地

但是故事很甜CG和音樂都好讚就放過你(≖ᴗ≖๑)

 

始終是O社的遊戲,一些小弊病依然存在

首先是小遊戲存在意味不明(≖ᴗ≖๑)

我一周目時煮菜技能升到10

但二周目時仍然是技能10

不是應該重新升嗎?繼承了技能等級那小遊戲要來幹什麼?!((懷疑人生(≖ᴗ≖๑)

所以除了一周目我沒有再玩小遊戲(≖ᴗ≖๑)

第二是items的收集問題

items包括壁紙 初期人設 錄音帶 及 電台節目

要從休日與家人談話才可以拿到

但偏偏等一次休日就好像等了幾年

到休日來了又選不到正確的時分和正確的人物

items就拜拜了……

操你媽有必要嗎這個收items的系統!

我現在就是欠items就白金了!!

說到底都是O社的錯!

總有些不明意味的系統玩得我原地爆炸!!

 

有不少人會拿這款與《華族》比較

雖然兩款是同一製作團隊和差不多的時代背景

但始終角色已經不一樣

就好像我當年知道有金色琴弦3時都整個人down了(´・_・`)

但是玩起來又不如評論般差

我只想說……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把它當成新遊戲就好!!

 

arrow
arrow

    睦ノ月絵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